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园艺技能大赛在唐山职院举办

2020-10-12 09: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10月6日至7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高职)河北省选拔赛暨省赛园艺(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河北省7所涉农高职院校的12支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比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两个代表队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重点行业企业、院校及科研单位的5名专家担任裁判。

本赛项包含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两个方面,考核内容涵盖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测量、软件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各代表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克服了操作技能训练上的重重困难积极备赛。这次大赛,施工图的设计较第一届更加规范;院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施工竞技水平比此前有明显提升。在1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施工选手完成了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等五大施作模块的操作,展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