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复排号?河北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新增契税集中办理大厅

2020-10-12 14: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唐山市民服务中心A座办理业务需反复排队 秩序混乱”的问题。河北唐山市行政审批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市民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集路南、路北税务窗口负责人进行紧急磋商,对存在问题进行仔细分析,深入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唐山市最近所有业务集中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群众大量增加,甚至有凌晨4点钟就去排队的。以前是3个窗口可以办业务,现在只开了1个。窗口各个工作人员要求的材料内容也不一致,导致反复排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这个排队情况,提高办事效率。

河北唐山市行政审批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在获悉上述情况后,市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路南、路北税务窗口负责人进行紧急磋商,对存在问题进行仔细分析,深入研究,认为有以下两点原因:

(一)缴税基数陡增,重复排号时有发生。本月已进入处遗房地产项目攻坚阶段,目前共有处遗项目8家7000多户业主进入办税阶段,且新城澜樾府等多家新开盘项目也同期进入办税阶段,造成税务窗口办件压力增大。同时,由于开发商提供的材料清单不准确,办事群众往返补充要件,不得已进行多次重复排号,导致市民服务中心办事群众数量激增,出现 “缴税难”的情况。

(二)窗口满负荷运转,中心外面“黄牛”引发秩序混乱。目前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内,在公安部门连续重拳打击“号贩子”,并判刑一人的情况下,已无“黄牛”的容身之地;且中心内税务窗口已不分地域缴税,均可办理路南、路北业务,但最大业务处理量为120件/天,已连续多日处于满负荷状态。个别不法分子趁机在中心外自行车停放区、公交站点等地方,冒充工作人员私发号码,严重扰乱市民中心的运行秩序,因此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导致办事群众无法正常办理业务。

解决方案:

(一)分流办事群众,新增集中办理大厅。市民服务中心积极与市税务局协调沟通,市税务局决定将处遗项目由各单位组织到金融中心税务大厅缴纳契税,缴纳契税前,居民需携带缴纳契税居民的身份证到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契税窗口,查询名下房产信息,将查询信息带至金融中心税务大厅,办理契税缴纳手续。同时,中心依据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方针,积极协调房地产交易中心,为市税务局铺设个人房产信息查询线路专用端口,有效缓解市民中心缴税排队难题,打造市民中心服务最优品牌。

(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大执法巡查强度。市民服务中心将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法分子发号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告知办事群众提高警惕,切勿相信非法倒卖行为。现中心所有窗口均实行实名制叫号服务,非实名叫号群众不予办理。税务窗口附近增设咨询台,发放缴税所需材料明白纸,方便办事群众快捷咨询,减少重复排队的情形发生。同时,优化叫号制度,安排专人维护叫号秩序,保障群众排队纠纷不再发生。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梦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