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开幕在即 这些景点惊艳到你了吗?

2020-10-12 16:1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孔思远)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晚开幕,本届衡水旅发大会在景县、故城县、阜城县举办,主会场设在景县。

本届旅发大会将深挖历史资源,实现旅游资源与历史文化的深度融合,快来一起看看景县、故城、阜城的这些景点惊艳到你了吗?

阜城湖生态公园:“一环、两湖、九景”美如画

阜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阜城湖生态公园位于阜城千顷洼腹地,万亩森林公园南端,北距城区5公里,公园总面积2400亩,其中核心湖区1200亩,最深处达8米。公园以“森林水岸、生态阜城”为主题,借鉴苏州园林的艺术风格,融入北方建筑特色,“一环、两湖、九景”环水系设计,打造了一个“山水相依、文脉相传”会呼吸的平原之肺,能交流的生态之源。

阜城县古城镇纪庄:中国红色旅游风景区

阜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红色旅游风景区——阜城县古城镇纪庄地处千顷洼腹地,它南邻阜城湖公园,西邻本斋纪念园。纪庄村历史悠久,相传清朝中叶,大才子纪晓岚的族人,于献县崔尔庄迁来此地居住,于是有了纪庄。让纪庄村名声在外,让纪庄人引以自豪的,是抗日战争期间发生的一场突围战。1942年6月2日,马本斋率领的回民支队曾在这里浴血奋战,胜利突破敌人的“铁壁合围”,消灭日伪军430余人。

阜城县荀园:古色古香古韵的京韵公园

阜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阜城县荀园采用“三纵两横一带多节点”(三纵:纪念园、梨园、游园在南北向对称布置,形成有气势、秩序感的空间结构。两横:纪念广场、梨园广场、游园景亭处于东西向景观轴线上,构成整体的横向格局。一带:一条滨水景观带贯穿南北,通过多种分割方式,形成有序变化的景观序列。多节点:景观节点的布置更有力的体现出场地的轴线感与秩序感)的空间格局打造一处集绿色生态、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荀派、京剧、古典园林,以此提升县城居民的生活艺术特色,以丰富戏曲爱好者的戏曲演绎舞台。

景州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景县开福寺舍利塔,原名“释迦文舍利塔”,俗称景州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北著名名胜古迹之一。景州塔历史悠久,规模宏伟,是保存较完整的一座古建筑物。

亚夫公园:因西汉名将得名的文化公园


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亚夫公园是以西汉名将周亚夫的名字命名的。1956年周亚夫墓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1993年,县委、县政府围绕周亚夫墓修建了占地面积32.7亩的亚夫公园。

广川学宫:传播汉文化的城市文化纪念公园

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广川学宫整体定位为一个集董子纪念与研究、历史文化展示、汉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纪念公园。总体布局形成一轴一心一环十二大景点。

华家口夯土险工:体验夯土工艺,探寻“运河人家”


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华家口夯土险工位于京杭大运河景县段安陵镇华家口村东,俗称华家口夯土坝,原建于清宣统3年(1911年),是时任知县王为仁主持修建的,沿用至今已有109年。

故城大运河:大运河全线流经县域最长河段

故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京杭大运河自故城辛堤村入境,至芦庄村入德州,全长75.1公里,为大运河全线流经县域最长河段。昔日运河舟楫如云,帆樯蔽日,熙来攘往,商贾云集。运河文化滋养着崇文尚礼、重工尊商的故城儿女,孕育着极具故城特色的民风民俗,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深刻内涵。

故城庆林寺塔:千年楼阁式砖塔

故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庆林寺塔始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宝塔坐南朝北由青砖砌成,造型精美设计巧妙,为楼阁式砖塔。在塔顶有一个铜葫芦塔刹,塔的四壁还有大小不同的佛龛、灯龛等。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