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旺源驼奶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

2020-10-12 21: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赵冬玉)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年中国奶业展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受邀参加。

本届大会以“科学饮奶 品质消费 全面小康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于10月11日至13日举行。旺源驼奶在大会上展出自主研发生产的驼鲜奶、驼奶粉、驼奶化妆品、驼奶面膜、驼奶巧克力等4个系列,15个品类的驼奶产品。

科研带动发展 品质撬动市场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骆驼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长期与国内高等院校、大型科研医疗机构合作,科研成果显著。出版有《骆驼乳与糖尿病》等5部专著、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2013年,旺源集团出资1500万元在世界上率先完成双峰驼基因图谱测序,科研成果在英国《nature》杂志刊登,为中国骆驼产业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目前旺源集团已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发展2000余家专卖店、大型商超专卖点,搭建起除西藏外,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全国销售网络,以及美国、新西兰等国外近50个销售网点。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旺源集团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为抗疫一线累计捐赠705万元。同时,作为新疆扶贫龙头企业,旺源集团独创了“三零”产业化精准扶贫模式,十余年来向近600户牧民借款或贷款资金超1亿元。通过推动骆驼产业发展带动了阿勒泰、塔城、昌吉、乌鲁木齐、哈密等北疆五地州(市)5600余户,上万名养驼牧民提前三年脱贫致富,使边疆牧民定居工程具有强大造血功能。2017年,旺源集团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董事长陈钢粮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本次奶业大会中,陈钢粮作为抗疫捐赠奶业企业代表受邀莅临现场。

打造中国品牌 发力海外市场

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举办了“好品牌 中国造”活动,首发《2020中国奶业“融智创优”品牌企业名录》,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入选。2019年至今,旺源集团已在全球十余个国家建立起了近50个销售网点。未来几年,旺源集团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潮流,扩大与蒙古国、哈萨克斯坦、阿联酋等国的合作发展,打造全球奶源基地。旺源集团期望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撬动国际市场,在全球打响“旺源驼奶”品牌。

责任编辑:赵冬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