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节”期间河北省消费加速回暖折射经济强劲复苏

2020-10-13 04: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费加速回暖折射经济强劲复苏

——来自“双节”的一线观察

国庆假期,磁县旅游景点接待游客逾180万人次。为游客在磁县天保寨景区游玩。河北日报记者杜柏桦摄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一个个数据尽显经济暖意。

全省联网高速公路预计出口流量2527.9万辆,入口流量2480.2万辆;全省151家商企入账26.5亿元,同比增长4.9%……

在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十一”黄金周,河北省消费市场复苏明显,旅游出行、餐饮购物、文化娱乐均呈现繁荣景象。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发展新动能澎湃涌动,河北省经济呈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

黄金周“动”起来,释放经济复苏信号

古城墙上游人如织,古街巷里灯火辉煌,旅游小火车巡游穿梭……歌声十里,夜不罢市,游客们漫步在夜色阑珊的大街小巷,听着音乐广场和阳和楼传来的动情歌声,尽享千年古郡的万种风情。

“十一”黄金周期间,古城正定38项200场次文化活动吸引了八方来客。10月1日至8日,客流量达131.75万人次,同比增长2.9%;旅游总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5.8%。

一起回家享亲情时光,全家出游赏“诗和远方”,会朋访友叙深厚情谊……国庆中秋,双节重合,举国同庆。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人们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期倍加珍惜,纷纷走出家门,去实现曾经因疫情中断的回家或出游计划。重新流动起来的河北又现生机活力。

这个假期,家是很多奔走在路上的人们共同的目的地。不少人感慨,家国无恙,今年国庆有迟来的春节味道——

“回到家,真幸福!”在上海工作的李玲今年第一次回到衡水老家,朋友圈里简短几个字配上几张家常菜照片,洋溢满满的幸福感。

省交通运输厅最新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联网高速公路预计出口流量2527.9万辆,入口流量2480.2万辆。预计全省道路运输完成客运197.09万人次,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5.1万人次。

这个假期,随着中国迅速控制住疫情并率先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经济逐月复苏,消费日渐回暖——

10月1日9时整,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一场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来自保定的游客李庆伟激动地说:“双节同庆,家国同心。能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西柏坡参加升旗仪式,更加能感受到国泰民安、家国团圆的喜悦。”

沿着天桥漫步,听列车驶过的隆隆声,看民国风情的商业拱廊。“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廊坊市区老火车站路轨南端,以“廊坊1898”命名的文化商街开街面世,成为廊坊的文化新地标。

参加“超级大锅”煮海鲜,品尝十大扇贝美食名品,欣赏真人皮影戏……中国·北戴河首届扇贝美食文化节上,近百家知名海产品企业联袂上演海鲜美食展,为游客奉献了一道道“饕餮大餐”。

……

“假日经济火热,既体现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也是表明经济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明确信号。”不少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