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节”期间河北省消费加速回暖折射经济强劲复苏

2020-10-13 04: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业态新气象,澎湃经济发展新动能

这个假期,经过疫情大考,多种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丰富市场有效供给,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培育消费新的增长点。

新模式释放新活力——

在承德避暑山庄,游客可以带上VR眼镜,欣赏烟雨楼和文园狮子林的实时美景,还能手持智能弓箭狩猎,体验皇家木兰秋狝。

在易县太行水镇,智能伴游机器人不仅可以给游客提供代步服务,还能为游客规划旅游线路,讲解景区的人文典故、历史文化景观由来。

拥抱新科技,老景区展现新气象。叠加新方式,新场馆有了新玩法。

9月30日,石家庄图书馆新馆开始试运行,有声图书馆、科普视频图书馆、电子书借阅机等多媒体设备让读者耳目一新。

新业态注入新动力——

10月5日至6日,邢台市信都区商务局牵头组织了多场电商直播活动。在主播们的卖力推介下,小兴台黑豆酒、“邢州香”红谷小米、老沙河马场梨等一批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节日期间,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网上订餐、定制旅游等新型消费不断蓬勃壮大。密室逃脱、VR游戏、汉服体验等新型消费订单量快速增长。

新方式引领新风尚——

“真没想到‘光盘’还能有奖励。”10月1日晚,石家庄市民陈先生一家五口在渝乡辣婆婆川越食空店吃团圆饭,由于“光盘行动”执行得好,他们获得了店里赠送的20元代金券。

今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以“家”为单位的消费上涨。团圆宴、婚庆宴、亲朋宴等推动餐饮市场快速复苏,按需点菜、“光盘行动”“剩菜打包”等节俭用餐引领假日消费新风尚。

到乡村去,也成为假日出游的新潮流。

阳光正好,秋意正浓。10月2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水如镜,人如织,商家忙。

“快来看看我从集上买的蔬菜多新鲜。”在村里一处名叫“巢”的民宿院子,刚采购食材回来的裘哲,一进门就兴奋地喊。“好久没赶过村里的大集了,各种美食、小吃、土特产、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浓浓的烟火气,满满的儿时回忆。”裘哲说。

早起闲逛集市,午后沐风对饮,夜晚赏月观星。国庆假期,很多游客选择到广袤美丽的乡村田野去休闲度假,在原木青瓦的民宿里圆诗酒田园梦,与村民比邻而居,尽情地放松身心,享受原生态的乡村生活。(河北日报记者贾楠、冯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