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2020-10-13 16:4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

大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图为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地。通讯员董旭旭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10月10日,走进位于大城县旺村镇田王文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塔吊林立,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砌筑及粉刷工作。

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9年6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由中节能(大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标承建,项目总投资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餐厨垃圾60吨,可服务大城县全域55万人口,是实现大城县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有效途径。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86亿元,建设一条600吨/日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一台中温次高压(5.3MPa、430°C) 余热锅炉、一台15MW高转速(6000r/min)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飞灰处理系统。

图为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地。通讯员董旭旭摄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2%,计划年底前建成投产,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量将达21.9万吨,处理效益相当于节省4.68万吨的标煤。” 中节能(大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长清介绍, 另外,预留了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及医疗废物处理生产线,将结合区域垃圾处理需求适时建设实施。

项目配套建设的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系统、飞灰处置以及餐厨工艺均达到环保标准,确保达标排放。烟气净化采用“SNCR炉内脱硝+机械旋转雾化脱酸反应塔(含NaOH应急喷射)+干粉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 组合工艺;渗滤液处理系统采用竖流沉淀+厌氧+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纳滤膜浓缩液采用二级物料膜减量化设施减量,减量后的浓缩液回喷垃圾仓入炉焚烧;飞灰稳定化采用螯合剂稳定化工艺;主体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油脂提取+杂质剔除+固渣焚烧+有机浆液并入渗滤液处理”,预处理提油除杂,分离后的固相物采用协同垃圾焚烧处置,液相物料并入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协同处理,提取的毛油脂储存到一定量时再利用。

工程发电生产工艺采用炉排炉焚烧工艺,排放的废气主要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水处理后排到大城县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