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王东群:聚焦发展产业稳定就业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0-13 17:19:2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定州市产业扶贫工作会议上指出

聚焦发展产业稳定就业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涛出席

10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视频现场会后,定州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涛出席,市领导冯金亮、杨晓、张宝生、刘立军等参加。

王东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发展产业、稳定就业作为高质量脱贫的根本之策,进一步扩大扶贫产业覆盖面,提高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率,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和脱贫。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延伸扶贫产业链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的保障。要建立带贫减贫机制,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自力更生。

王东群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抓好全省脱贫攻坚普查和国家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在全省扶贫成效考核中保持好成绩。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市扶贫办及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九个一”包联责任制,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指导好脱贫工作,帮助包联脱贫户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直相关部门要承担行业部门责任,把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各帮扶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帮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马子涵)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