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务用车云监管 河北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亮相数字峰会

2020-10-14 04: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公务用车实现云监管云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在10月12日开幕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的河北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受到很多人关注。

长久以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存在统一管理难、合规监管难、用车成本高及利用率低等问题。按照中央对地方公车改革相关要求,2017年5月,河北省启动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2018年4月底该平台上线运行。随着公车改革不断深入和公务用车需求变化,2019年7月,河北省启动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打造公车管理服务升级版。

“全省8万多部公车纳入一张网实时监管,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用车、超标租车等违规行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开发的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可运用北斗卫星定位、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时掌握和监控公务用车出发时间、返回时间、路线、速度、里程以及油耗等状态,实现车辆运行轨迹可视化、无缝隙“云监管”。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针对县区及以下基层执法执勤用车明显不足的状况,该平台制定了公务用车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将公务用车重点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将省、市、县直单位使用率较低的车辆统筹调整到基层一线使用,解决基层公务出行难题。

该平台还突出“云服务”功能,开发了微信、手机APP等新应用,申请人只要通过手机就能申请使用公务用车,实现公务出行“马上办、网上办、指尖办”。

截至目前,该平台承载2.4万多个单位、8.3万部车辆,每天登录平台人数近10.2万人次,全省各级各部门通过平台调度派车平均每日达1.9万台次,平台车辆使用率达98%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