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隆尧:胡萝卜搭农企合作“便车”走出国门

2020-10-14 11: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武庆云在观察萝卜长势。通讯员潘志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潘志方)10月12日,河北省隆尧县柳行农场林业分场的种植基地内,400亩胡萝卜郁郁葱葱,煞是好看。合作经营人,北京志达方圆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武庆云随手从大田里拔起两个萝卜,观察萝卜长势。

“萝卜大概到霜降后收获,看目前的长势和天气状况,收成比较乐观,预计亩收益在4000元左右。”武庆云说。

2018年,隆尧县柳行农场与志达方圆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一年种两季,第一季种植“荷兰15”土豆,第二季一般会种胡萝卜,两季加起来可收入8000多元。现在的胡萝卜就是土豆收获后在8月初种下的。

“这400亩胡萝卜是与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订单农业项目,企美公司负责种子、技术和产品收购。”武庆云介绍说。企美公司将胡萝卜收购后进行深加工,生产出速冻类、冻干类等萝卜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胡萝卜全部采用有机种植,人工除草,不用化肥、农药,全部用沼液,打造有机种植生产基地。

“明年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加上冷库储藏和初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把胡萝卜做成‘金萝卜’,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带动农场员工增收致富。”柳行农场党委书记刘连平介绍说,农场在加大产业规模的同时,不断推进产业扶贫,招募周边村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基地打工,现在每天用工平均在50人左右。

建档立卡贫困户程焕章在农场打工,“这里离我们村也就两三里路,骑电动车也就几分钟时间,一天下来也不太累,每天工钱日结,每天拿着大几十块钱回家,心里美滋滋的。”他说。

柳行农场林业种植基地还种有核桃、苹果、北瓜等多种果蔬,在林间建设邢台市中小学生研学实验教育基地等项目,探索有机生态种植加游乐新模式,打造采摘、旅游、娱乐多种模式的生态田园。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