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内容“抢鲜”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明天在武汉开幕

2020-10-14 21: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抗疫专题展的入口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拍照留念,预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10月15日上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将在武汉开展,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带您“抢鲜”探馆。

步入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的前广场,便看到四张“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巨幅海报张贴在场馆入口上方,门前工人们在微雨中布置花卉,展馆外各类标识、指示牌摆放有序,一切井然有序,等待明日迎接首展。

据悉,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展馆内,工人们在做着最后的准备。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展馆内,各大展区已基本布置妥当,展位展架均已组装完毕,进入收尾阶段。现场的工作人员细心地检查展区内的每个角落,正在布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布展完毕,正在做展区细节的调整,务求呈现最完美的一面。

讲解员在展厅内彩排,准备接待明天的参展人员。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

展区内,一处展示武汉人民疫后重振的仿真场景吸引了不少观者驻足。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记者留意到,此次抗疫专题展览有不少河北元素。

在“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单元展区,一幅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在清点血液运输箱的数量的照片张贴在显眼位置。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防疫工作队的队旗悬挂在展区。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ICU病房”“火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小区封控”“居家战疫”“逆行出征”等大型场景和“为烈士献花”“感受防护服”……展览中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精心设计制作的互动环节将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展区真实再现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场面。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展区配合光线设计、音效设置,营造立体展陈空间。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