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球洗手日|长这么大,你真的会洗手吗?

2020-10-15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知道吗?每年的10月15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全球洗手日”,这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洗手的倡议,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以防止感染到疾病。今年的主题是“人人拥有手卫生”,呼吁全社会实现普遍的手卫生。

●为什么要洗手?

人们常常讲“病从口入”。实际上,在“病从口入”的过程中,两只手发挥着无法替代的拿取接送等作用。不论是洁净的手拿取被污染的食品,还是被污染的手拿取洁净的食品去吃,病菌都是经过手接送进口中去的,也可以说是“病经手入”。

也许你会说,洗了那么多年手,难道我还不会洗手吗?洗手嘛,简单得很!冲一冲、搓一搓、洗一洗不就可以了?NO NO NO,洗手可没那么简单!

据统计,日常生活中,人的一只手上可附着的细菌达40多万个,在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所以可见洗手的重要性了吧!

什么情况下要洗手?

饭前便后;

接触及喂养婴儿前、处理婴儿尿垫粪便后;

户外活动、玩耍后;

去医院、超市或商场购物后;

打喷嚏、接触血液、泪液、鼻涕后;

打扫完卫生后;

接触钱币后;

接触宠物后、处理宠物排泄物后;

接触清洁物品前;

做饭准备食物前。

这些常见的洗手误区,你中了几个?

洗手虽是件小事,却不容忽视。然而生活中,人们不是忽略了这件小事儿,就是没有用对方法,并没能真正发挥洗手的效用。比如:

正确洗手,牢记“七步洗手法”

接下来,让我们对照着“七步洗手法”,一起学习如何正确洗手吧!

(河北新闻网综合新华网、央视新闻、健康中国等,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