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全城集中整治违法停车

2020-10-15 09: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旭东)为深入推进唐山市区交通秩序整治,确保市区停车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在中心区范围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沿北新道向西进行巡查。在某银行门前,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对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民警依法对该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随后,民警又发现一辆奔驰车占用盲道停车。此时,该车驾驶人急匆匆赶到车前,民警向该驾驶人讲解了停车注意事项,并进行批评警示教育。

民警经北新道进入大里路向北继续巡查。记者看到该路段两侧施划了大量带有方向箭头的停车泊位。巡查中,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逆向停放在停车泊位内,遂依法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了解,此次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整治的工作力度,重点整治机动车不在停车泊位停放、逆向停放等不按规范停放行为,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等位置的违法停车行为“零容忍”。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增强规范停车意识,自觉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巡控作用,不间断开展巡控,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一律拖移至停车场,不能拖移的一律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切实营造严管严处的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