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月到11月!河北开展建筑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严打扫黑除恶 行业治乱

2020-10-15 13: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打赢扫黑除恶、行业治乱收官战,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从10月12日到11月20日,在全省开展建筑市场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和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期间,省住建厅将派出9个检查组赴各地进行检查,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核查在建工程项目。各检查组在每个设区市抽查企业不少于8家,随机选取1个县(市)进行抽查;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抽查企业不少于4家;抽查的企业包含省内特一级建筑企业、市县骨干建筑企业及省外进冀建筑企业。

河北省住建厅将根据检查结果对各市工作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工作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监管不力导致违法违规问题较多、检查结果排名靠后的,约谈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对积极配合检查且各项规定落实较好的企业,省住建厅将予以通报表扬。对在检查中拒不配合、弄虚作假以及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依法责令改正并予以通报批评,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实施差别化监管,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约谈其法定代表人或进冀负责人。属于省内企业的,视情形开展资质动态核查;属于省外进冀企业的,抄告其注册地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予以处理。符合“黑名单”情形的,依法列入,实施信用惩戒。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