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在邢台南和区举行

2020-10-15 18: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梁慧丽 记者邢云)出神入化的刀功技艺,让人惊叹不已;色香味儿俱佳的鲈鱼菜肴,让人垂涎三尺……今天,由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02名厨艺高手现场比拼,鲈鱼盛宴香飘四方。

图为邢台市首届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开幕式活动现场。通讯员赵哲摄

比赛通过烹饪实操和理论考试两个环节来考察参赛人员的鲈鱼烹饪基本功和创新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参赛大厨们以加州鲈鱼为食材,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煎炒烹炸,各展所长,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和绝活儿,用实力与激情为观众和评委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俱存的饕餮盛宴。10位国家级评委根据作品观感、味感、营养卫生、实用性等方面现场品评,经过激烈角逐,80名选手分获金、银、铜奖。

图为邢台市首届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在各展“厨”功,将参赛作品盛盘。通讯员赵哲摄

今年,邢台市出台实施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将发展高效现代渔业纳入其中。加州鲈鱼肉质嫩,市场广阔。为抢占市场先机,邢台市与浙江省湖州市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内丘县、沙河市、南和区、巨鹿县、信都区、临城县、平乡县、隆尧县、宁晋县、新河县、南宫市、威县、襄都区等13个县(市、区)均出台了《加快推进加州鲈标准化规模养殖的实施方案》或其他优惠措施,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市计划新增鲈鱼养殖面积一万亩,鱼苗引进、试点养殖、养殖推广养殖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以来,南和区大力发展鲈鱼养殖,着力把鲈鱼养殖打造成区域内又一增收致富产业。据了解,该区明确,经区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部门认定,达到鲈鱼养殖条件开展养殖的,根据当年市场价格进行鱼苗补贴,2020年最高可享受3000元/亩鱼苗补贴,2021年和2022年最高可享受2000元/亩鱼苗补贴。预计到2021年,全区水产养殖水面面积将达到1000亩左右。

据了解,本次大赛所用鲈鱼,全部为当天从南和区史召乡鲈鱼养殖基地现捕的新鲜加州鲈鱼。该基地采用留垒河活水养殖,所产鲈鱼个头均匀、肉质鲜嫩,得到参赛大厨们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