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丰富成果集中展示河北创业就业亮点

2020-10-15 19: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云监测”自然灾害预警系统、种植养殖复合生态扶贫微工厂、仿生纳米超疏水新材料、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唐山博玉陶瓷……今天下午,在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云上河北分会场河北省创业就业成果展上,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让人一饱眼福,充分呈现出河北省创业就业成果的丰富性、多样性。

记者走到张家口市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其研发的创新产品——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引得众多参观者驻足咨询。

张家口市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龚兴军告诉记者,风冷型氢燃料电池是一种不经过燃烧、直接利用氢氧化学反应发电的发电装置,主要依托质子交换膜发电技术,相比于目前市面上主要通过煤、石油、天然气燃烧发电的方式来说,具有零排放、低噪音、高效率等优点,并且成为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经过4年的团队研发,我们凭借创新技术在张家口市已正式成立了产业化生产基地——张家口市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龚兴军表示,目前,公司厂房及实验室落户张家口市下花园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投入使用面积4200平方米,设计产能为年产1.2万台风冷型氢燃料电池。

此外,在粮画小镇展位前,一名手工艺者正手持镊子、胶水,在一张白色画布上埋头粘贴着用各种粮食拼接的画作,展台上摆放着堆满绿豆、红豆、大米等不同颜色粮食的碟子。

粮画小镇海增粮画公司车间经理刘海丽告诉记者,粮画即以各位植物种子为原料,经精选和高科技处理后,再根据设计的图案,通过粘、贴、拼、雕、合成、装裱、包装等十几道特殊工艺完成的艺术作品。该公司立足于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丰富的粮食资源优势,于2010年在当地成立了馆陶县海增粮画基地。同时在当地建立“企业+贫困户”稳定利益联结机制,以粮画为发展核心,通过免费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作画培训和就业岗位,助力当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据介绍,目前公司已带动寿东村及周边村301户贫困家庭实现脱贫,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左右。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打好创业就业政策组合拳,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促进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创业服务102.9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29亿元,扶持14172人自主创业;失业保险基金用于稳就业支出18.98亿元,惠及企业43203户、职工323.38万人;城镇新增就业67.91万人。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