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景呈现!河北日报重磅推出长篇通讯《燕赵抗疫慷慨歌》

2020-10-16 10: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出版的河北日报重磅推出长篇通讯《燕赵抗疫慷慨歌——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夺取“双胜利”纪实》。

2020年的春天,注定被历史铭记。

农历庚子年新春临近、万家团聚之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长城脚下、燕赵大地,肩负拱卫首都重任的河北,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即打响。

……

1月26日下午,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从石家庄出征,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向医疗队授旗。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点击阅读前言

(一)

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习近平

1月26日,河北省首批医疗队150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医疗队队员们表示,支援湖北,义无反顾!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面对前所未见、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临危不乱,及时部署,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成为全省7500万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坚强有力的指挥部。

……

点击阅读第一章:砥柱中流 凝聚众志成城磅礴力量

(二)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习近平

1月31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将出征的应急检测队队员田美娜将女儿搂进怀里。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病例陡增,疫情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关键时刻,最精锐的力量向风暴之眼驰援。河北举全省之力,吹响驰援湖北集结号,1067名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分9批驰援武汉一线;15名工作队队员连夜赶赴神农架林区一线,全方位展开对口支援。

非常时期,最优质的资源向决战之地汇聚。河北马力全开,重点行业企业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增产扩产转产,为战疫一线持续供应“弹药粮草”,打响医用物资保障战。

……

点击阅读第二章:千里驰援 书写燕赵儿女大爱无疆

(三)

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

4月7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内,3名在湖北抗疫一线入党的新党员和3名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党的领导,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

点击阅读第三章:党旗高扬 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四)

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习近平

4月15日晚,石家庄市一城市综合体步行街张灯结彩迎接八方客。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统筹,是危机治理的制胜之道。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两手”抓、统筹推进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战”都要赢的目标。

点击阅读第四章:化危为机 统筹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万千挑战从容度,跨越艰险志弥坚。

这片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用历经风雨后的盎然生机,再一次宣示: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英雄的燕赵儿女坚韧不拔!

2020,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擘画“十四五”美好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河北,洗征尘,整行装,再出发!(河北日报记者苏励 霍晓丽 张淑会 高原雪 米彦泽 冯阳 周洁)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