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

2020-10-16 17:25: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教育系统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

加强节俭教育。各学校在食堂餐厅取餐、用餐等醒目处,张贴宣传节约、文明、健康用餐的标语、图片,循环播放文明就餐宣传片,提醒学生养成按需取食、不挑食不偏食的就餐习惯,使节约用餐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改进供餐方式。各学校食堂制订科学、合理的供餐方案,并根据季节及时调整,在保证学生营养的同时,力争做到每周菜品不重样,满足学生对菜品口味的需求。推行多样供餐模式,学生按需买饭,提供小份、半份食品,有效杜绝浪费。

提升服务水平。各学校食堂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师生用餐需求,及时调整菜谱,改善菜品口味,提高饭菜可口度,做到品种多样、搭配科学、安全营养。实行荤菜备菜制,素菜分批炒,避免因熟菜一次性烹饪过量导致的饭菜浪费。(记者程文昭 通讯员吴玉辉)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