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阳原县曲长城村第一书记严春晓:“啃”下硬骨头 村民喝上“救命水”

2020-10-16 18: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水是曲长城村村民的‘命’,一定要‘啃’下这块最硬的骨头。”10月15日下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驻阳原县曲长城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严春晓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特别节目“脱贫攻坚面对面”讲述了在曲长城村半山腰凿山打井的故事。

据严春晓介绍,30年前因村民打深水井穿透坏水层,导致水质逐年恶化,浇地庄稼不长,耕地加速盐碱化,一年收成寥寥无几,村民想尽办法找水,都没有成功。

“了解情况后,我邀请到了地质局、水文地质队的知名专家,勘察论证后,决定另辟蹊径,在半山腰凿山打井。”严春晓说,为此,他和施工队历时4个月战胜地形复杂、施工艰难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从村南半山腰打出天然富锶山泉水,曲长城村的水一下子从全县水质最差变成了最好。

严春晓称,打井成功之后,他和驻村工作队组织专家对多年的坏水井进行了专业封堵,从根本上改善了村域水质。又经过七个月,施工队紧锣密鼓架设电线、铺设地下管道,涓涓清泉终于进村入户。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