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阳原县曲长城村第一书记严春晓:荒草地上种出“致富花”

2020-10-16 18: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突围之路,贵在因地制宜。”10月15日下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驻阳原县曲长城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严春晓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特别节目“脱贫攻坚面对面”介绍了曲长城村如何变劣势为优势,在荒草地上种出“致富花”。

据严春晓介绍,曲长城村原来由于水质被破坏,土地盐碱化,大部分都是荒草地,村民一年收成寥寥无几。但村子地处北纬39.99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严春晓称,在驻村工作队解决村里饮水灌溉问题之后,他决定在“特色产业”上做文章。

“经专家指导,村民多次试验,我们终于在这片荒草地上种出花型厚实、色泽金黄、口感上佳的皇菊花。”严春晓称,目前,曲长城村从产中种植延伸到产前育苗、产后加工营销的全产业链发展,在此基础上,建起以皇菊、苹果、福枣、草莓为主体的冷凉地区特色精品产业示范园区,让村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据严春晓介绍,因曲长城村地处北纬39.99度,所以在这片土地上生产的菊花取名为39度菊。39度菊每年9月初上市,相比其他多数菊花早上市一个多月,此外,由于曲长城村天然的地理位置,39度菊自带甜味,富含硒、锶等营养元素,收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