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贫困人口今年住院“一站式”报销费用达26.52亿元

2020-10-16 19: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杨轲)今天上午,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均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特别节目“脱贫攻坚面对面”。他表示,截止到目前,河北省已实现贫困人口100%参保,达到省域内“一站式”直接结算,进一步完善门诊慢性病认定管理等。

据张均介绍,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保范围,是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制度保障的核心任务。省医疗保障局依托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开发部署贫困人口信息模块,对贫困人口医保工作实行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建立医保部门参保信息与扶贫部门贫困人口信息定期比对机制,确保应保尽保。2020年以来,为防止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漏保,该部门组织了3次全省参保大排查,实现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截至目前,河北省实现贫困人口100%参保。

“实施三重保障‘一站式’结算,是解决大病、重病贫困患者出院结算垫资负担的有效途径。为此,省医保局建立了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报销制度。”张均表示,在实现国家扶贫考核要求的县域内住院“一站式”报销结算基础上,2020年河北省实现省域内“一站式”报销结算,贫困人口住院看病报销更加便捷。今年以来,贫困人口住院51.06万人次,“一站式”报销费用达26.52亿元。

张均说:“2020年以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在继续做好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随来随受理,每月一认定工作的基础上,优化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管理方法。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认定后,在医保信息系统直接标识后到医疗机构看病即可享受待遇,解决了过去必须携带慢性病证才能享受待遇的问题,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看病报销更加便捷。”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52.92万符合“18+4”门诊慢性病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认定纳入保障范围。2020年以来,18种门诊慢性病就诊109.07万人次,报销费用2.28亿元;4种门诊重大慢性病就诊65.29万人次,报销费用4.07亿元。



责任编辑:杨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