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致敬英雄 见证无悔

2020-10-17 02: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有礼宾车相送,没有红地毯迎接,他们依然是最闪亮的星。

10月16日上午9时30分,河北会堂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星光熠熠。省委、省政府召开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502名先进个人、301个先进集体、100名优秀共产党员、9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23天将本地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37天实现本地日新增病例为零,76天实现本地所有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精彩的“河北答卷”,见证了凡人英雄们的逆行。

“我们生而平凡,但是愿为险而战,倾心挽救生命,此心此生无憾。”这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的心声,也是全省千千万万医护人员无悔的选择。

疫情来袭,自燕赵至荆楚,白衣战士义无反顾。正月初三凌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肩负着7500多万河北父老的重托,抵达武汉市第七医院。

“生命相托,你要托得住!”队长袁雅冬每天深入病房和急诊留观室进行危重症患者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快速精准制定诊治方案;并结合多年临床工作和抗击“非典”经验,努力为队员们鼓劲减压。

点点滴滴,萦绕心头。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后,袁雅冬激动万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永作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值得信赖的白衣战士!”

并非生而英雄,却选择英勇无畏!

四次出征,她奔波在省内疫情最危重的地方,成为我省新冠肺炎ECMO(体外膜肺氧合)救治小组的硬核“大将”。她叫安辉,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最早的出发,最长的坚守。1月31日21时,张家口一例危重症患者病情危急,安辉连夜出发,第二天凌晨进入隔离病房。从此,她开始东征北战——2月5日,从张家口连夜赶赴沧州;2月17日,连夜赶往秦皇岛;2月22日,接到命令赶赴我省疫情最重、收治患者最多的唐山,一呆就是60多天。

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辉胸戴大红花,走进大礼堂,难掩心中的激动:“面临困难和危险,我永远会是那个冲在前线的战士。”

并非无所畏惧,却选择义不容辞!

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贸易西派出所指导员韩贵军坦言没有想到,“我只是做了一名公安民警应该做的。”

曾经当过兵,性格刚强的他在基层派出所扎根16年。疫情来袭,他主动请战,冲上了疫情防控一线,“年轻同志没经验,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因表现突出,他被任命为派出所指导员,并记战时三等功。获得新的更高荣誉,他表示,“这属于每一名公安民警,是大家共同的付出,才赢得了战疫的胜利。”

并非最硬的鳞,却选择坚强不屈!

基层是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辛勤付出,默默守护群众的平安。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常永强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北昌南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从1月24日起便带领全村60名党员和20余名志愿者进入战备状态,为543户、2461名常住人口守护平安。一天夜里,父亲去世,他坚持不通知任何人。简单处理完家事,他红着双眼回到了自己包片负责的无物业小区。

常永强说,“每一户村民、每一位乡亲,都是我放心不下的亲人。只有我在,群众才安心、踏实。”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省19.7万个基层党组织、487.7万名党员冲锋在前,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责任诠释担当。

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上台领奖,“新闻现场就是记者的‘战场’。”

1月22日,张淑会报道了我省首例确诊患者的消息,从此便深入各大医院、疾控机构、机场等疫情防控一线。截至4月30日共采写各类稿件200多篇,向新媒体提供文图视稿件和素材600余条。

永远在现场,一直在路上。张淑会说:“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永远都要做好挺身而出的准备。”

紧急关头见行动,在大战中书写忠诚。

机场人流物流密度大,防控难度高。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机场分公司的600余名党员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77个基层党支部、82个党员示范岗,带领1000多名保障人员奋战一线。

“连续奋战205天,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掉队,牢牢守住了河北防控境外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再次证明了我们是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民航铁军!”表彰大会上,分公司总经理罗晓广的发言坚定有力。

会场内,掌声雷动;

会场外,万里晴空。

(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霍相博)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