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累计支持资金46.3亿元 河北29.5万户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2020-10-17 06: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10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脱贫攻坚以来,河北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摆在优先位置,省级以上补助资金累计支持46.3亿元,通过危房改造帮助29.5万户困难群众解决了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翟佳麟介绍,2018年、2019年河北省连续两年被住建部、财政部评定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省份。今年各地对新增危房集中开展攻坚,到4月底,全省动态新增危房已全部实现“清零”,实现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提升了农户建房知识和农房建设水平,改善了贫困群众居住条件。

下一步,河北省将进一步规范农村危房改造档案信息、系统录入等,进一步完善农村低收入家庭住房安全保障监测预警和排查处置的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监测,确保问题随发现、随清零。

责任编辑:曹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