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辛集举办

2020-10-17 08:5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比”出创新激情 “赛”出创业热潮

——发自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10月15日至16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辛集市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 共创强国伟业”为主题,团省委、省委省直工委、省国资委、省科技厅、河北银保监局、省国防科工委共同主办。

一来到决赛现场,记者就感受到浓厚的青春热情和创新元素。人工智能机器人、3D曲面玻璃盖板黄光光刻工艺、基于物联网的电缆智能检测系统……在这里,一百余名参赛选手怀揣着梦想,聚集到了同一个竞技舞台,大家依次登台对各自创业创新项目进行陈述和答辩。

来自石家庄供电公司的裴兴毅第六个上场,他带来的“基于物联网的电缆智能检测系统”参赛项目,实现了电缆附件运行状况检测,为大型企业和工厂提供电缆智能检测方案。

“我们团队有5个人,从2018年开始研发,2019年底实现了试运行,可有效发现电缆的好坏,及时进行检修……”裴兴毅充满激情地向评委讲述着项目的创新点以及研发的经过。

“在节能环保方面能产生多大效益?”评委问道。

“如果在石家庄全面推广的话,每年可减少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至400万元。”裴兴毅说。

比赛现场,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评委们认真听取着项目介绍,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应用性等展开精准的提问和深入细致的点评。在一问一答中,裴兴毅的参赛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专项赛个人技术组特等奖。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3项、金奖39项、银奖76项。

创新照亮梦想,创业点燃激情。本届大赛自今年8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创业者们纷纷踊跃报名参赛,共接收报名项目近3000个,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再创新高。经过资格审核、初赛评选,共有互联网组、商工组、现代农业组、“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专项赛4个赛场的131个项目进入决赛。

加大奖励激励措施也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本届大赛所有报名项目均可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京津冀青创项目网络展示平台进行上线展示,获奖项目可优先推荐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上展示。

此前,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发掘培养了一大批青年创业团队,形成了上千万元的投资对接,有效推动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河北日报记者 郝东伟)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