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行扶贫日爱心企业捐赠活动

2020-10-17 21: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杨强强)今天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天下午,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河北省2020年“10·17”扶贫日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扶贫办、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相关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受捐助贫困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供图。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经济联络处处长周新合介绍,据统计,在各级扶贫办、工商联、农发行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省参与扶贫行动民营企业(商会)13811家,投入资金117.35亿元,帮扶18596个村,惠及贫困人口171.45万人。今年以来,指导中冀扶贫基金会开展扶贫项目30余项,拨付扶贫资金1680余万,惠及贫困人口10余万人。

图为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经济联络处处长周新合介绍全省民营企业扶贫概况。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供图。
活动现场,河北省欧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等9家爱心单位向张家口市尚义县小蒜沟镇宝满沟村、承德市围场县杨家湾小学、赞皇县野草湾中心小学等9个受捐助单位捐赠价值1344.35万元的爱心物资。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为河北华耀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等14家受助单位代表进行现场捐赠授牌。

图为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士宏发布捐赠倡议书。 杨强强摄。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士宏表示,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倡议全省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举全省之力,凝聚社会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会上,同时发布了捐赠倡议书。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