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进 “铁扬的世界”!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开馆

2020-10-18 18: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今天,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开馆,“铁扬的世界”美术作品展同时开展。

在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铁扬的世界”美术作品展开展,展出了438幅作品,展现了铁扬从15岁到85岁人生岁月的艺术轨迹。河北日报薛惠娟摄

铁扬是我国著名画家,擅长油画、水粉画,并从事文学创作,曾在多国举办个人画展,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及欧、亚、美洲多国博物馆收藏,著有《母亲的大碗》《等待一只布谷鸟》等散文集。

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坐落在校园的牧星湖畔,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分为六个展厅,由韩国著名建筑师设计,历时八年建成。美术馆是学校文化建设的平台和对外艺术交流的窗口,可承办国家级专业性大展和学术性各类展事,为促进大学美育教育和社会公益文化事业服务。

10月18日,在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开馆仪式上,85岁的铁扬致答谢词。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摄

“铁扬的世界”美术作品展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展出438幅作品,涵盖水粉、水彩、油画、国画、雕塑等多种美术形式,展现了铁扬从15岁到85岁人生岁月的艺术轨迹。铁扬的心中,充满了对故乡和大地的热爱,作品带有浓郁的乡野气息,展现出质朴鲜活的生活景象。在他的笔下,赵县的梨花、冀中平原的玉米地、雄浑巍峨的太行山以及温暖的农家炕头,都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量,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参观者。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