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2020-10-18 22: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将伟大抗疫精神化为拼搏竞进实际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拼搏竞进实际行动,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毫不动摇抓好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不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提升全民防范能力,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保定市卫健委主任王振民说,秋冬季节,新冠肺炎与流感叠加流行风险加大,疫情防控情况更加复杂,我们一定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采取强化多点监测预警、强化发热门诊筛查等多项精准防控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处置,确保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大干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号角已经吹响。形势逼人,机遇催人,使命呼唤担当,我们一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巨鹿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忠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将继续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充分发挥部门统筹协调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牵头抓好市场主体工作,切实扩大县域内有效投资,进一步把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上来,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挑最重担子,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万人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景区将智慧化建设赋能旅游服务,并积极拓展创新业态,推出长城光影秀、演武场等游客参与项目,受到市民及游客广泛好评。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薪阳说,公司机关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岗位,全时段、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锐意进取、只争朝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这次疫情防控,暴露出社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也积累了解决问题的经验。”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区委书记高浚力说,疫情期间,该区全面推进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将城区划分为21个“大网格”,形成“区委直接领导、网格部门联动”的高效组织体系;建立网格服务中心,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等脱岗深入网格一线,成立网格临时党支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部门深入网格一线,实现“事在网格办、题在网格解”的良好效果,推进党务、政务、公共服务、民生服务逐渐形成具有“互联网+”功能的体制机制。“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战疫中的成功探索转变为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就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工作作出部署,我们一定立足基层实际抓好落实。”唐山市高新区老庄子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苏春华表示,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承担着群众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打造96519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全区3个乡镇(社区)卫生院、52个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平台。着眼于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该区将积极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远程门诊、远程会诊、专家咨询、远程查房、远程心电、远程B超等,推进“六统一”管理,让区内百姓在基层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诊疗和服务。

“我们要按照大会要求,进一步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尽责。”康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峰表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走在前、作表率,通过把党组织建在小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人员管理不失控,服务群众全覆盖;在脱贫攻坚收官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开展回头看;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群众所盼,我们就干;在接续乡村振兴,实现同步小康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好“小红帽、黄马甲、白大褂”服务群众三支队伍和“大喇叭、公开栏、二维码”联系群众三个平台作用,全面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邢云、孙也达、李建成、刘禹彤、刘雅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