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43)|从体验饥饿到憧憬幸福

2020-10-19 04: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刚刚过去。河北日报的报网端微各个平台,这几天连续发出一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河北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和群众的新生活。

我记得,2014年第一个国家扶贫日期间,河北组织了一次“饥饿24小时”全民公益活动,很多人切身体验饥饿,表达对饥饿人群和贫困弱势人群的关注。今年,第七个扶贫日,我们从新闻中看到的,则是脱贫群众的笑脸和对更幸福、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企盼。

从2014到2020,七个国家扶贫日,一次又一次激发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一次又一次见证脱贫攻坚奇迹——在2011年底,河北仅农村贫困人口就有795万,到了今年6月底,全省剩余的3.4万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条件。

奇迹,是由一个个具体的故事汇聚而成。在我们的报道里——

阜平县职教中心高质量开展职业教育,拓宽就业渠道,为贫困群众挖掉穷根、种下希望;

丰宁满族自治县实施“五区同建”易地搬迁扶贫,保证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武邑县联合顶级销售平台,创新养殖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京东跑步鸡”跑出脱贫加速度;

魏县建立精准防贫机制,从源头上构筑贫困发生的“截流闸”和“拦水坝”,为脱贫群众挡风遮雨……

举全省之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下“绣花功夫”,一针一线织成精准脱贫壮美画卷。在这里,我要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所有干部群众表达敬意、道一声辛苦!

从体验饥饿到憧憬幸福,一方面反映了7年来扶贫工作的巨大成效,一方面提醒我们: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它更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全力冲刺,向着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接续奋斗,向着更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司一涵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