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出台措施:2022年建制村电商寄递配送全覆盖

2020-10-19 05: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出台措施推动邮政快递业发展

2022年建制村电商寄递配送全覆盖

全市前8个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624.16万件,同比增长66.59%,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47位;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6.03亿元,同比增长44.32%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张晓霞)日前,邢台市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九条措施》,从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培育快递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快递进村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等,推动该市邮政快递业加速发展,2022年将实现建制村电商寄递配送全覆盖。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邢台市将引导邮政快递业与电子商务、现代农业、制造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入场物流”“嵌入式”“仓配一体”“订单末端配送”“联收联投”等新型配送和服务模式,培育年业务量超5000万件的快递业龙头企业,培育服务该市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且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快递+制造业”项目,对相关投资建设重大项目予以补助。以优先保障用地指标等方式,鼓励国际、国内大型快递企业的区域总部、功能总部和分拨中心等落户邢台。

该市提出,在已建成的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和写字楼、在校生和教职工超过1万人的高校内,安排面积及位置合适的邮政快递用房,且将智能快件箱、末端服务综合场所列入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小区新建项目规划设计和审批验收范围。支持邮政、快递企业在农村客运场站空余场地建设乡镇快递处理场所和快递末端服务网点,在行政村建设邮政、快递服务网点,服务产地直销、订单生产等农业生产新模式和特色产品网销。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对该市电商渠道年发出农产品快件量50万件以上的前3名快递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另外,鼓励电子商务企业与快递企业开展供应链绿色流程再造,推广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新产品,要求2021年起,全市邮政快递网点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比例每年下降20%以上;到2025年底,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

今年前8个月,邢台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624.16万件,同比增长66.59%,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47位;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6.03亿元,同比增长44.32%。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