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在河北保定易县举办

2020-10-19 10: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10月18日,2020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在保定易县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海南等全国500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参加比赛。这是河北省保定市继2017年成功举办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以来,第四次举办的高规格的铁人三项大赛。

据了解,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广播电视台、易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赛执行最新版本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竞赛规则》,设有铁人三项和骑跑两项:铁人三项采用奥运会标准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骑跑两项:骑行40公里、跑步5公里,由参赛选手不间断连续完成。其中,铁人三项男子组设8个组别、女子组设5个组别;骑跑两项男子组、女子组各设3个组别。

9时30分,比赛正式开赛,选手们在易水湖金龟码头分组进行了游泳比赛,随后的自行车、跑步,选手们争分夺秒,竞争激烈,各个奖项各有其主。比赛在当日中午全部结束后,举办了颁奖仪式。

据介绍,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已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扶持的精品赛事,成为全国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易县龙西旅游公路成功入选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当地群众借助赛事活动收入明显增加。据统计,2017年以来,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共吸引游客100多万人,增加旅游收入8000多万元,带动1000 多人就业。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