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话剧《塞罕长歌》参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2020-10-19 15: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10月17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入选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并作为全省唯一剧目进京参加集中示范演出活动。

话剧《塞罕长歌》剧照。(资料片)

此次展演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展演将持续两个月,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包括我省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内的12部作品将在北京集中演出23场。

《塞罕长歌》由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王延松执导。该剧以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以三代塞罕坝建设者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