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安县青少年母亲河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0-10-19 17: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周禹佳)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水环境保护,在全县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践行对家乡青山绿水的深情守护,10月17日上午,文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共青团文安县委、县河长制办公室在文安大清河人文纪念馆联合开展“吹响护城集结号,创城你我进行时”活动启动暨青少年母亲河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活动。文安县一中、二中、苏桥镇团委、苏桥中学共计60余名青年志愿学生参与。

图为同学们集体参观文安大清河人文纪念馆。

活动现场,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大清河人文纪念馆,馆内共陈列了200多个类别、500余件套的老旧民俗实物,并设有“洼淀农耕”“大清河传说”等7个板块,全方位展示了文安洼淀文化。

“看到这些老物件陌生又好奇,仿佛在述说着一个个老故事,我通过这次参观了解到很多家乡的发展历史,受益匪浅。”文安县二中高二8班的志愿者梁雨薇兴奋地说。

图为青年志愿者在赵王新河边,沿河开展巡河、拾捡垃圾活动。

活动中,文安县水务局讲解人员给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文安县地处海河流域下游、位于蓄滞洪区的独特地理优势以及西码头扬水站对文安县引蓄水的重要作用。随后,青年志愿者来到赵王新河边,沿河开展巡河、拾捡垃圾活动,利用钳子、编织袋等工具打扫拾捡白色垃圾、固体垃圾和废弃物,打捞河内漂浮垃圾,并积极向来往于河堤边的村民进行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图为青年志愿者在赵王新河边,沿河开展巡河、拾捡垃圾活动。

据了解,文安县已成立10支“河小青”队伍,共100余名志愿者,通过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定期到沿河村镇开展绿色生态理念宣传,普及水污染防治、河流治理保护 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青年志愿者利用上下学、上下班和出门游玩等时间,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河湖、爱护河湖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县级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