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万举社科著作《人生的一千个为什么》千集系列剧制作启动

2020-10-19 17: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万举社科著作《人生的一千个为什么》(中国文史出版社2008年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策)根据著名学者、作家王万举社科著作《人生的一千个为什么》(中国文史出版社2008年版)创作的同名千集系列剧(少儿学堂版),日前由河北标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入制作。该剧将通过故事演绎与理论归结相结合的手法,对《人生的一千个为什么》进行“为什么”追寻 、多形式转化和全媒体推送。

王万举的《人生的一千个为什么》,以格言这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解剖对象,对每条格言内容的“所以然”作出回答。千集系列剧“人生的一千个为什么”选取一千条格言编成故事,辅之以义理解析,采取多种艺术形式拍摄。全剧将采用“大系列、独单元和小连续”的结构方式,先期拍摄“少儿学堂版”若干集,“少儿学堂版”围绕“修身”和“劝学”这两大主题。

该剧由徐省辉任总制片人,王万举任总编导。据悉,该剧第一批剧本已经创作完成,演员、主持人全国海选正在进行中,不日将在石家庄开机实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