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行唐残疾人双创园搭建助残脱贫新平台

2020-10-19 19: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难点在残疾人。近日,河北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董事长贾茹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特别节目“脱贫攻坚面对面”时表示,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启动运行以来,不仅对残疾人贫困户进行了有效救助,而且实现了不同原因致残人士的集中妥善安置,取得了“四个一批”,即园区就业一批、辐射带动一批、居家安置一批、解放松绑一批,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残疾人精准帮扶进行有益探索。

贾茹称,残疾人双创园在就业产业上精心选择手工业为主,可以居家工作,时间宽松,可以让残疾朋友通过劳动增加收入,激发他们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在访谈中,贾茹还介绍了残疾人付学净在双创园中实现就业脱贫的例子。据介绍,今年21岁的付学净患有先天性脊柱裂、肢体二级残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非常拮据。残疾人双创园开园后,付学净走出了家门,在双创园中从事图文标注工作,月收入1500元左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去年9月初,爬行了20年的付学净在石家庄市三院成功进行了手术,终于站了起来。

贾茹称,残疾人双创园面向全县330个行政村延伸建立了70个扶贫助残巧手坊。截至目前,扶贫助残巧手坊累计对4247名贫困人口进行技能培训。“扶贫助残巧手坊为残疾人设立‘三上门’服务,即上门培训、上门送活、上门收货,为不想离家、不能离家、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渠道。”贾茹说,目前已有938名残疾人通过扶贫助残巧手坊在家就业。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