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增进131位 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河北邢台首夺全省第一

2020-10-20 04:4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较去年年底增进131位

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邢台首夺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志岗)近日,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城市信用监测月报》2020年第7期(总第50期)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邢台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8月上升7个位次至36名,较去年年底增进131位,首次成为全省地级市(不含省会)第一。

今年以来,邢台市对行政处罚失信主体和黑名单主体,按照“谁认定、谁修复”的原则,通过督促履责、约谈、培训等帮助及时修复信用、退出黑名单,让黑名单清零,负能量转化,正气弘扬。截至目前,共帮助8674家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修复市场主体占全部失信市场主体数量比例达93%。

同时,邢台市梳理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清单》《邢台联合奖惩措施-事项清单(2020版)》,国家所有联合奖惩备忘录涉及到的联合奖惩措施均已编制完成,共涉及44个部门,3276条惩戒措施、404条激励措施,各有关部门都部署了自动化联合奖惩系统。53个市级单位制定了联合奖惩制度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并产生了相应的联合奖惩案例,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红黑名单信息65945条,今年以来实施联合奖惩的案例已有3万余件,“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局面正在形成。

另外,邢台市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良好氛围。其中“银税互动”应用落地为复工复产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提供了有效支持,全市共为6651户纳税人办理了49.42亿元信用贷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