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河北承德县:水清岸绿两河美 环抱新城入画来

2020-10-20 05:3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产城融合,建设河畔新城

“您好,这里是中国平安客服中心,有什么可以帮您?”一台电脑、一部座机电话、一个耳麦,甲山镇小太阳沟门村村民杨天颖正用标准的普通话帮客户解答问题。

杨天颖家里有4口人,父亲腰椎压迫神经,干不了重活,奶奶患有冠心病、脑血栓,三天两头住院,弟弟上初二,她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她从承德县职教中心客服专业毕业后,成为江苏晟博科技数据有限公司一名员工。

“每个月工资将近3000元,还给上五险。我们在县城租了房子,老爸给人送货,日子越过越好。”杨天颖话里话外透着满足。

江苏晟博科技数据有限公司是入驻承德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的企业之一,该产业园位于承秦高速公路下板城出口附近,占地138亩,总投资12亿元。“未来3年至5年,产业园入驻企业将达到20家以上,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年产值10亿元以上,税收60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程金龙很有信心。

目前,包括承德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在内,大数据小镇、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在承德县县城西区落户。

“加快推进县城西区开发建设,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承德县县委书记齐建文认为,这是大势所趋、民生所望、发展之需。

按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县城西区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科学规划、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力争“一年起步、三年成势、五年成城”。

承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的县城西区设计方案明确提出,西区包括科技教育、养生度假、文学研究、智能科技、山体公园五大功能板块,将以科技教育为重点发展该区域,未来将承载约2万人。

由承德文博教育科技集团投资3亿元建设的民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承实高中已经招生,二期工程也正在加快建设;县职教中心新校区也在加紧建设中……

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河畔新城。(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启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