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预约、自助……278项事项实现“不打烊”办理

2020-10-20 05: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行政审批局

278项事项实现“不打烊”办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日前从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市对涉及卫生健康、交通运输、企业注册、社会事务、不动产交易登记等企业、群众办理集中的热点事项进行了梳理,对278项事项实现“不打烊”办理,企业和群众可依据清单内容,通过电话预约、自助终端、线上平台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预约办理。对涉及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企业注册、市场服务、社会事务、农业农村等政务服务类事项采取预约办理和网上办理相结合形式。办事群众如需非工作日办理,可于前一天拨打市民服务中心前台热线进行预约,登记好办理事项后,合理安排受理时间,提供优质服务。

现场办理。在市民服务中心一、二层B区设置非工作日“不打烊”办理专区,针对涉及不动产交易、社保办理、公交卡服务等保障民生的重要事项,采取现场值班办理、即来即办的方式。市民服务中心于东门设置了“7×24”自助服务专区,通过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登录,可实现自助提交(取)审批材料、公积金业务查询、出入境证件签注、供水、供热、燃气、公交缴费等功能,让市民能够享受到全面、便捷、高效、智慧的服务体验。

网上(自助)办理。进一步完善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丰富、更实用、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已实现网上申请、办理的事项,企业、群众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及相关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