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2020-10-20 16:24:5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开展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行动通过日常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运用无人机飞检、在线监测、分表计电、污染源废气远程执法抽查系统、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非现场执法手段,重点检查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绩效分级的A级和B级企业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情况,工业企业持证排污情况,重点涉气企业新建项目自主验收情况,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情况,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污染防治情况等。

此次行动主要聚焦具有高污染、高排放、物料大进大出特征的焦化、垃圾焚烧行业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高耗能行业企业以及砖瓦窑、搅拌站、采砂厂、施工场地等重点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逃避监管、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给予按日连续处罚及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公安机关等处罚,并对典型违法行为公开曝光。

行动坚决禁止“一刀切”,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在落实污染防治要求、达标排放、规范管理基础上,坚持“不停产、不限产、少检查、少打扰”原则,运用非现场执法手段进行检查,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对核查发现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从清单中剔除,并督促整改到位。(记者赵青锋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