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2020-10-20 17:07:4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市人社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促进稳岗就业,营造促就业、助脱贫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效。

10月17日上午9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日活动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在信誉楼商厦门前广场拉开帷幕,宝塔医疗器械、孟生球铁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准备了多个就业岗位,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我曾经是个瓦匠,也能吃苦,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明月店镇大道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永军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陈永军今年52岁,由于妻子患尿毒症一直无法外出打工,得知有专场招聘会,他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这些企业都是定州本地的,岗位也多种多样,我有信心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陈永军说。

招聘会现场人流穿梭,在各乡镇(街道)同样热闹非凡。活动日当天,各乡镇(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促进就业增收。市人社局还将相关招聘信息进行汇总,上传至河北省公共招聘网、定州市公共招聘服务网统一发布,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搭建网络招聘对接平台,鼓励未就业贫困劳动力通过定州市公共招聘服务网微信求职二维码小程序登记求职信息,开展“点对点”就业服务。

在举行招聘会的同时,市人社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政策在身边”系列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就业扶贫和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各乡镇(街道)设立集中宣传点,选派专人负责政策宣传解读,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知晓政策和享受政策。设置就业扶贫宣传专栏,对就业扶贫政策、就业岗位推荐、重要事项等进行公示,并定期更新。

除此之外,市人社局还依托各乡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集中的村和企业开展走访、恳谈、“送温暖”等活动,了解实际需求,做好稳岗服务;开展未就业人员全员走访摸排活动,逐人填写《河北省贫困劳动力全程跟踪服务卡》,准确掌握未就业人员就业意愿、培训意愿、未就业原因等信息,形成未就业人员未就业原因清单,并及时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信息录入河北省就业扶贫管理信息系统;对未就业有就业意愿人员提供“一对一”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对有培训意愿人员,结合自身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

据了解,活动日当天,定州市共发放宣传资料2210份,开展政策宣讲23次,组织专场招聘会13场,6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200余个,帮助80余人实现就业或达成就业意向。(记者程文昭)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