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

2020-10-20 20: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图为观摩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大葱新品种观摩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中国农科院、徐州农科院、辽宁省农科院、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就大葱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大葱课题研究组坚持专用化育种方向,结合市场需求,着力培育农户愿意种植、百姓喜欢购买的优质品种,深入研究与良种配套的种植方法,研究人员先后培育了多个适宜北方地区种植和食用的大葱品系。目前,“冀葱”系列品种已经远销黑龙江、辽宁、河南、陕西等地,在石家庄的常年种植面积达到6万多亩,是石家庄地区青葱和冬储葱的“当家”品种。

10月20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目前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大葱种质资源引进鉴定筛选圃内,种植着130多个大葱种质资源样本。”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级科技特派员袁瑞江说,他们课题研究组不断与辽宁、河南、山东等国内大葱研究先进团队进行交流,培育出了“冀葱4号”“冀葱5号”“冀葱6号”等多个适合北方地区种植的优质大葱品种,为大葱种植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品种保障,大大提高了农民种植大葱的积极性,有利于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当天,与会专家实地观摩了赞皇县花林村万亩大葱种植基地。专家一致表示,“冀葱”系列田间生长整齐,叶片直立、品质优良,耐储性好是冬储大葱的理想换代品种。“通过实地观摩,我们看到石家庄的大葱种植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的大葱育种也已走在了全国前列。”辽宁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崔连伟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