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徐建培在河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强调: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质量水平 开创新时代全省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2020-10-21 07:5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10月20日,河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徐建培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和国家创新体系的生力军,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四为”方针,突出立德树人,面向现实需求,瞄准关键领域,完善发展机制,优化规模结构,夯实支撑条件,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徐建培强调,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超前谋划,完善学位授权体系。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通过一流学科带动其他学科乃至学校整体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创新思维、研究能力。改革评价机制,加强导师培养,建设造诣精深、德学双馨导师队伍。统筹抓好研究生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统筹协调,扩大自主办学,深化务实合作,凝聚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