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出席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2020-10-21 23:0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落实落细举措

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1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勤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八个坚持八个到位”“三个关口前移”等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服务全国大局。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加强检测、医治、隔离、储备等基础能力建设,提高核酸日常检测和机动检测能力,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隔离举措,备足备齐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三要突出重点场所,加大学校、医院、农贸海鲜市场、商场、旅游文化场所、社区、药店、仓储、机场、码头、车站、冬奥赛区等区域防控工作力度,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抓好基础性排查,全面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严防疫情风险经河北入京。四要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整洁。五要严防境外输入,加强入境人员监测和货物检验检疫,筑牢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安全防线。六要压实各市县各部门责任,发扬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以临战状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许勤强调,要加强经济调度,着力增加有效投资,加速释放消费潜力,稳定工业运行,抓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建培通报我省疫情情况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