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落实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

河北省发布2020年民生科技专项技术榜单

2020-10-22 05:3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为落实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工作要求,解决民生领域重大需求,打通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10月21日,省科技厅发布“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建设”“人车快速智能安检”3个技术榜单。据悉,各技术榜单项目实施期1年,项目总经费不超过300万元,支持项目数不超过2项。网上申报起止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7日。

“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项目旨在通过对应急工作程序和环节科学分析,精准定位技术需求,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技术标准,为急性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建设技术”项目旨在通过集成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协同设计、绿色建造、运营管理、检测评估等技术,建立关键产品名录,提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改造、运维、测评综合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人车快速智能安检技术”项目重点针对公安检查站快速通行问题,研究适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要求的人车快速智能安检理论体系,集成人脸识别、大数据、5G通信等国内外智能安检和安全加密技术,形成公路安检站快速通行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与推广模式。

据介绍,揭榜单位应为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或我省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申报项目。此外,应具有前期研究基础,联合国内相关领域优势科研团队开展集成研究,项目团队拥有整体解决方案中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申报单位可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科技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报。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