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河北7县上榜全国百佳,祝贺家乡

2020-10-22 06: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河北7县上榜↓↓↓

一起了解它们

石家庄市长安区

石家庄市长安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位于省会“一河两岸三组团”核心区域,辖区内107、307国道,石太、石黄高速,京广、石德铁路纵横交错,交通便捷畅达。人文资源丰富,拥有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省科技馆、省体育馆等省市公共文体场馆,是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区,上榜“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行唐县

行唐县,地处我省西南部,素有“五山二坡三分田”之称,也是全国闻名的孝义之乡。2009年被认定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为省级园林县城、具有省级经济开发区河北行唐(省级)经济开发区。

滦平县

滦平县属于“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浅山区,森林覆盖率高,连续被评为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先进县。滦平县还是全国普通话语音采集地。滦平是“京郊型畜禽养殖和蔬菜种植大县”“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河北省蔬菜产业示范县”“首都菜篮子体系供应示范县”。

文安县

文安取“崇尚文礼,治国安邦”之寓意得名。先后荣获了“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被确定为国家商品粮基地、“三北”防护林基地、良种繁育基地。

涞源县

涞源县地处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太行山、恒山、燕山“三山交汇”,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水同源”。被誉为“京西夏都·生态凉城”。被确定为环京津高品质生态支撑区、区域微中心城市,成为全省17个列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之一。

张家口市宣化区

张家口市宣化区位于中心城区的东南部,是连接京、津、冀、晋、蒙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素有“陆路商埠”之称。宣化文化底蕴深厚,是河北省十大历史文化名城,是“全省肉羊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生猪养殖大县(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区)”“全国蔬菜生产大县(区)”等。

张家口市万全区

万全区近几年大力支持绿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起燕麦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量5万吨;发展起鲜食玉米加工企业19家,年加工量2亿穗。万全区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鲜食玉米之乡”和“中国燕麦之乡”,曾获得商务部“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