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00余十字花科品种除了白菜还有啥?来河北邢台观盛会

2020-10-22 12: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梁慧丽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梁慧丽)由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河北省种子协会、北京市海淀种子商会主办的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今日开幕。本届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进行,设置了产业研讨、展览展示、交流洽谈、实地考察等板块。来自国内的种子及种苗企业负责人、蔬菜批发商、种植大户、专家学者参会。

十字花科蔬菜是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约占全国蔬菜面积的30%以上,在我国蔬菜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河北省是蔬菜产销大省,是全国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目前,河北省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300万亩,总产量5480万吨,建成环京津1小时叶菜、2小时精细果菜和3小时特菜食用菌基地,实现了温室拱棚、地膜、露地等多种栽培形式互补的周年生产、均衡供应格局,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一年四季可供应充足鲜菜的省份。

10月22日,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图为会议交流现场。  通讯员梁慧丽摄

据了解,本届蔬菜产业大会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近150家单位、共计2000余个十字花科品种,涵盖了甘蓝、西兰花、花椰菜、大白菜、快菜、青梗菜、菜心、芥蓝、萝卜、苤蓝等品类,品种展示规模庞大,得到了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高度重视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专门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在项目用地、融资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涌现出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种子产业发展龙头骨干企业,正在成为华北地区的种子研发、生产基地。其中,任泽区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成熟的种植技术和丰富的人力资源,通过政策引导、主体带动、技术支撑、品牌培树等措施,已发展十字花科蔬菜2.2万亩,计划通过三年的持续推进,发展十字花科蔬菜10万亩,初步呈现“优质品种+集约化育苗+高效栽培模式+多元化销售”的产业发展、高端突破势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