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2020-10-22 16:02:2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全市民族工作会议上指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 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后,定州市召开民族工作会议。市领导王东群、张涛、赵建斌、梁枫、冯金亮等出席。

市委书记王东群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市民族工作结出丰硕成果,先后创建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区5个,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个,培树全国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4个,营造了全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交心的良好氛围。

王东群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定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全市上下要以全省表彰大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维护民族团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爱定州、做贡献”主旋律。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大少数民族乡村的帮扶工作力度,促进他们早致富、快致富、大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切实增强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依法治市方略,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依法保障全市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分裂、极端宗教势力等各类违法犯罪,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王东群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构建起“主体在市、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统战工作大格局。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抓实民族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履行好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用好“千分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市民族大团结、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牛勇)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