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政府与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22 16:15:4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特色蔬菜“一县一业”工作成果现场观摩及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定州市召开

市政府与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1日,特色蔬菜“一县一业”工作成果现场观摩及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定州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出席并讲话,市长张涛致辞,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副市长张宝生,国家蔬菜产业体系专家学者和有关省市科研院所、高校负责人等出席。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万人民,向莅临观摩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定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定州农业基础条件较好、生态环境优良、有蔬菜种植的传统,蔬菜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量125万吨,先后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市、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先进市、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市、河北省“蔬菜之乡”。我们将着眼于服务京津、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立足定州区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按照全产业链发展、全价值链提升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加大特色蔬菜先进技术和品种引进转化,大力推动先进管理技术的推广应用,为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有高效的服务,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努力将定州打造成北方地区最大的特色蔬菜绿色高效技术集成示范区、高端精品特色蔬菜供应基地。也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长期关注定州、支持定州,给定州传经送宝。

邹学校指出,希望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立足定州市特色蔬菜产业的绿色安全高效发展,加强与定州市产业管理和技术推广部门、企业、合作社、产业基地等的联系,把最新成果迅速推广应用,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会上,市政府与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定州市新型经营主体与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专家进行了技术需求对接。

本次会议由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东北片区、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办,市政府、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石家庄综合试验站、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承办。(记者刘杰、马子涵)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