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八项业务 换证立取 河北张家口24小时自助车管所“营业”

2020-10-22 17:2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田春雷)“真方便!大晚上都能办证了!以前只能上班时间办,还得专门请假,赶上人多要排很长时间才能办完。这下好了,不用请假,吃完饭遛弯儿,顺路就把证换好了!”家住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的驾驶员小王,拿着刚换好的驾驶证,高兴地走出位于张家口朝阳东大街的车管所24小时自助服务厅。

为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创建快捷、高效、便利的服务模式,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以无人化自助服务思维为导向、交管大数据为核心、交管业务为基础、交管服务为目标,全面推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日前,张家口市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24小时自助服务厅正式对外运营,市民刷身份证进入即可办理驾驶证C本换证等八项业务,有效填补了公安交管部门“8小时”以外的服务盲区。

司机在自助服务厅自助体检。 通讯员安波摄。

在自助服务厅内,笔者看到“公安交管自助终端机”“驾驶证自助制证机”“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共三台自助服务终端,包括车驾管业务受理系统、机动车违法处理系统、驾驶证制证系统、驾驶人身体条件自助体检系统、拍照功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等。通过这些自助终端,居民可办理包括损毁换证、遗失补证、查询驾驶人信息、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有效期满换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查询机动车信息、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业务。

司机在自助服务厅自助体检。 通讯员安波摄。

司机在自助终端机上自助核验信息。 通讯员安波摄。

据介绍,目前自助服务换证业务只限驾驶证C本,市民进入自助服务厅需要刷身份证,当系统完成身份证识别、人像识别后,即可按照语音提示、流程提示以及导办员现场指导便可轻松操作。在该自助服务厅,换证、补证的资料审核、体检以及制证均可一站式办理,办理时间仅需20分钟,简单业务2-5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张家口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8月21日自助服务厅建好后,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试运营,已先后有700余人通过自助终端成功办理相关业务。车管所自助服务厅的设立实现了业务办理24小时全天侯不打烊,同时为办事群众免去了填表、签字等手续,换证业务办理后证件立等可取,方便快捷;而且自助办理系统上还能保留电子档案信息,解决了档案库房存放不足及档案遗失隐患等问题。同时提醒,年满70周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目前不可以使用自助体检机,仍需在医院体检;A类驾驶证和B类驾驶证除可以使用自助体检机进行体检外,还不能使用自助受理机和自助制证机“换证”、“补证”,仍需前往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办理。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