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新兵走千里 回访不断线

2020-10-22 18: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兵走千里 回访不断线

——唐山市丰南区深入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蕾 张旖旎)“没想到家乡的领导不远千里赶来看望我们,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一定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厚爱!”10月10日,见到前来回访的河北唐山市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一行人,在青海某部服役的丰南籍新兵李栋激动不已。

唐山丰南区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回访新兵座谈会现场。通讯员杨蕾摄

为扎实做好入伍新兵思想稳定工作,筑牢扎根军营、戍边卫国的思想根基,连日来,唐山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联合人武部、部分乡镇开展新兵回访工作,先后奔赴新疆、青海、吉林等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回访丰南籍新兵130名。

在各个部队驻地,回访组与部队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从总体上了解掌握入伍新兵的各方面情况,并与新兵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他们在部队的思想、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和帮扶,并为每位新兵录制了影像资料,通过网络传送给亲属,实现新兵和家属的“双安心”。

通过此次回访了解,今年入伍的130名新兵,在部队全部思想稳定,训练积极,吃苦耐劳。其中丰南籍新兵李栋、杜佳成在所属部队分别获得了“进步之星”“训练之星”荣誉称号。

自2020年度新兵征集开始,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人武部门,迅速进入角色、找准定位,坚持“超前介入、跟踪服务”的理念,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兵役前政策宣讲恳谈会,与人武部联合乡镇(街道)安排走访军属,高质量完成新兵回访等工作。坚持“三个一定”工作方法,一定要始终不渝的关心关注新兵们的服役状况,与部队加强交流合作,为新兵们的成长、训练、学习、工作提供无尽关怀;一定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以贯之地做好新兵入伍“四尊崇”,不断提升“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一定要落实相关待遇、抚恤优待政策,做好服务保障,随时随地帮助解决新兵及家属遇到的各种问题,解决军人军属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