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情报院被确定为第四批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

2020-10-22 20: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第四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的通知》,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确定为第四批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开启为期一年的筹建工作。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简称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在华TISC由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目的是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获取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以增强创新能力。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共同评估,省情报院被认定为TISC筹建机构,也是今年我省唯一入选机构。

河北省情报院成立于1958年,是河北省区域科技情报中心,在面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社会公众等开展科技信息与知识产权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被确定为TISC筹建机构,为该院在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省情报院将通过加强与国外TISC的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全球TISC网络,谋划好、制定好TISC专项运行规范,做好TISC高标准筹建与规范化运营工作,提升服务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以此为契机,以科技文献资源建设为基础,以科技情报咨询服务为核心,以产业创新研究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区域科技情报中心作用,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创新主体提供精准化、高质量的科技情报服务,为河北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发挥更大的决策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